紅網鶴城站11月18日訊(分站記者 郭飛 傅澤華 劉銀師 通訊員 夏昌求)茶滿中坡,香飄鶴城。11月15日上午,由懷化市鶴城區委宣傳部、懷化市中坡山國家森林公園主辦的懷化市鶴城區首屆騰升山茶油鄉村文化旅游節在美麗的中坡山麓茶花廣場開幕。市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及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胡偉平,中坡國家森林公園管理處主任鐘鳳娥,副區長馬源、黃民香出席開幕儀式。
  開幕式上,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胡偉平代表鶴城區作了熱情洋溢的致辭。他說,此次舉辦“首屆山茶油鄉村文化旅游節”,目的是著力推介山茶油文化、鄉村民俗文化、中坡山特有大花紅山茶,圍繞深度旅游體驗、文化民俗展示和產品宣傳推廣三大板塊開展的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必將給廣大游客朋友帶來一場流連忘返的文化旅游盛宴,從中感悟鶴城鄉村文化旅游的獨特魅力。文化旅游是發展地方經濟和富民的“金鑰匙”。鶴城作為懷化唯一的主體城區,將會借助大湘西地區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優勢,發揮好鶴城區的交通區位優勢,努力建成大湘西中南部旅游集散中心和游客中轉地、大湘西和武陵山區文化旅游商品集散中心,進而促進鶴城文化、生態、旅游、美食、休閑等產業全面發展,為地方經濟發展打造新的可持續的增長點。
  據介紹,此次鶴城區鄉村文化旅游節,是以“茶滿中坡,香飄鶴城”為活動主題,現場有原生態土作坊現榨茶油體驗,有精彩歌舞表演、鄉村文化旅游攝影作品展、文化旅游推介,更有養生酒、烏骨雞、蜂蜜等鄉村土特產集市。
  開幕式上,副區長馬源為石門鄉雙村村佳麓山莊授予了五星級“湖南省鄉村旅游區(點)”的牌匾。
  上午10點30分,市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黃登宣佈:懷化市鶴城區首屆騰升山茶油鄉村文化旅游節開幕。與會嘉賓與來自各地的近兩千名游客,一同觀看了富有濃郁鄉土氣息的文藝表演,實地感受了鶴城鄉村文化旅游的獨特魅力。
  另據報道:11月16日,鶴城區首屆騰升山茶油鄉村文化旅游節園滿落下帷幕。當天晚上,舉行了閉幕式即游客狂歡活動。晚會在盛大的舞蹈節目之後,在場觀眾踴躍參加了狂歡活動,傳鮮花、配對傳音等一個個游樂節目,讓大家盡情狂歡,大家的歡笑和節拍,更顯鶴城區鄉村旅游建設的成就,人們共享鄉村旅游文化帶來的樂趣。為期二天的鶴城區首屆騰升山茶油鄉村文化旅游節,吸引了前來參加活動的游客達2萬餘人,他們有來自外縣市和省內外游客,也有來自臺灣和香港的朋友,他們共同見證了鶴城鄉村旅游文化的魅力。  (原標題:懷化鶴城區首屆“騰升山茶油鄉村文化旅游節”成功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pvqbg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