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里香馬鈴薯彿卡夏~~ 這是義大利式的家常麵包,義大利人用它來沾湯或義大利麵留下來的醬汁~~非常好吃 義大利的每個家庭~幾乎都會自己做這樣的麵包~~ 因為在製作的過程裡加入橄欖油 & 新鮮香草~所以是屬於健康的麵食~每次翻閱食譜看到這 東森房屋種麵包,我都會跳過去~讓過去~ 一方面是因為沒吃過好吃的~~~~再則是因為全麥的麵包家人不愛~~所以我就很少做~ 不記得那一天了~逛到 jenny 那兒, 面膜看到她做了一個<蒔蘿馬鈴薯彿卡夏>讓我眼睛一亮~ 重點是為什麼要加<馬鈴薯 > ???~~~那又是什麼味道???這個引起我很大的好奇心~~~決定要來試做~ 可是~~~問?代償D來了~~~ 馬鈴薯我可以去菜市場買~~~BUT~~~<蒔蘿>~~???要去那裡找??? 在~jenny~那兒看到的<時蘿>很像我們台灣的< 茴香>~~偏偏我又買不到<茴香>~~ 怎麼辦 ???~~~~~~~~~ 澎湖民宿~後來~~~我想到我廚房唯一又有< 香>的材料~~~~就是<百里香>~~(有香就是親戚啦!~ )所以~~~我就做了~~~百里香馬鈴薯彿卡夏 (食譜參考~~jennys~~蒔蘿馬鈴薯彿卡夏)麵糰材料 : 水 130 G 奶油 20 G 辦公室出租 馬鈴薯泥 150 G 百里香一小匙 九層塔(切碎)少許 鹽一小匙 糖一大匙 高筋麵粉 250 G 全麥麵粉 50 G 酵母粉一小匙 做法~~~依序將上述材料放進<麵包機& 面膜gt;~~等第一次發酵後,取出分割整形~ 麵糰隱約可以看到~~九層塔 & 百里香的影子~~ 這個麵糰非常的軟,不知道烤出來會是什麼口感??~~ 在麵糰上面剪出刀痕~~等最後發酵完成後,刷上一層~~橄欖油~~ 最後再放一點九層塔~~這樣看起來有沒有比較美~??進烤箱用 190 度~~烤 室內裝潢約20 分鐘~ 你看~~給它胖嘟嘟的`出爐了~~ 麵包裡的百里香經過加熱~~一直飄出香味,非常迷人~~九層塔的味道都被壓過去了~ 切開來看~~~麵包的組織非常鬆軟,尤其是馬鈴薯的味道也很香~~ 一口咬下~~~歐買尬????~~~怎麼這麼好吃~ 這完成顛覆我對~~全麥麵包~~的印象 ,說~入口即化~好像 酒店打工太誇張 !!但是~~這真的很好吃,很好入口~~完全不會乾乾澀澀的~~~~~是<馬鈴薯>的關係嗎 ?? 這真是我少數吃到好吃的鹹麵包~ 真的是太棒了~~!! ~~~很開心發現這款麵包~~~也感謝 jennys 的分享! 早餐我決定要來個豐富的~~彿卡夏特餐~~先把麵包對切一半~~~鋪上一層<鮪魚沙拉>~~~就鮪魚跟洋蔥拌沙拉囉! 售屋網~~再鋪上一層水煮蛋~~~哈哈~~~切的很難看 (不要笑~ ) 最後加一點沙拉 & 九層塔~~就好了! 要吃的時候把麵包皮蓋上~~~~~一口咬下~~~外皮 Q 內餡鬆軟,搭配鮪魚沙拉~只有一個字~~~~~讚~~~~~ 我發誓~~~妳們一定要試試看 !!!~~~~不吃會後悔喔 !! 嘿~嘿~~~再加一片昨天做的<金黃起士哈斯>夾果醬~~ 只有一句話~~~~~幸福ㄋㄟ~ 室內設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pvqbg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