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齊琳潔)“正常攀登博格達峰只需要3天,但那名獨自登山的小伙已有6天杳無音信了。”7月14日,新疆山友救援隊副總隊長“神足”擔憂地說,目前,他們已報警,併在網絡發起尋人公告。
  記者從新疆山友救援隊隊員“漂泊”處瞭解到,7月6日19時許,他和其他隊員從博格達峰下來,走到天池景區大東溝附近時,遇見一名年約20多歲身穿短袖T恤、牛仔褲的小伙,詢問他們登博格達峰的相關情況。
  “漂泊”說,那個小伙沒有任何戶外登山的經驗,不是新疆本地人,聽說博格達峰風景迷人,準備一人登山,但詢問其家庭住址時,小伙不願多說,“我給他講了登博格達峰的難度和危險性,勸其購買戶外裝備後,參加有專業領隊的徒步組織”。
  新疆山友救援隊隊員“微涼”說,7月7日這名小伙來到她的戶外裝備店里,說要獨自登博格達峰,來購買裝備。他自稱在上海上班,老家在甘肅,“我們勸他不要獨自登山,小伙笑了笑,沒做任何回答,只知道他姓楊。”
  細心的店員留下了楊姓小伙的電話,並將此事反映給了新疆山友救援隊。7月7日和8日,新疆山友救援隊阜康分隊隊長老趙聯繫到小伙,小伙說他已經過了天池的海南,通話時可能在大東溝或將軍溝附近,這是最後有信號的地方。7月9日至今沒有音信,小伙電話一直處於關機狀態。
  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  (原標題:小伙獨自登新疆博格達峰失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pvqbg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