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5月17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紐約州參議會日前通過將農曆春節作為公立學校假日的議案,長期爭取這項提案在紐約州議會通過的眾議長蕭華(SheldonSilver)以及多位民意代表,16日在亞裔學生占80%的華埠容閎小學一起慶祝。
  只要州長葛謨(Andrew Cuomo)簽署,明年農曆春節將成為亞裔集中社區公立學校的假日。蕭華表示,紐約市是個多元文化社區,應該尊重每個族群獨特的節日。農曆春節是華人以及許多亞裔最重要的節日,也是華人與亞裔家庭團圓之日,華人與亞裔學童應該在春節當天可以享受一天假日,歡度農曆春節,瞭解自身文化。他表示,非常有把握州長葛謨(Andrew Cuomo)簽署,讓該提案正式成為法案,明年就可以生效。
  出席慶祝儀式的民選官員還包括州參議員史葛靜(Daniel Squadron)、州眾議員梅隆尼(Carolyn Maloney)、奧迪茲(Felix Ortiz)、克萊斯波(Marcos A. Crespo)。史葛靜笑說他們是“鬥士團”,為了爭取農曆春節成為公立學校假日,永不放棄、奮鬥多年,終於看見該提案在參議會通過。
  史葛靜表示,社區在爭取該項提案多年後,有今日的成果,除了顯示主流社會對華裔社區文化重視,也顯示社區團結爭取權益得到了正面回應。
  容閎小學校長譚玲芳表示,農曆春節對亞裔家庭意義非凡,從該校去年農曆春節當天,有將近60%學生請假在家慶祝,就可以看出。一旦法案生效,未來農曆春節將作為公立學校假日。
  不過譚玲芳表示,該法案生效後不是所有的公立學校都會在農曆春節當天放假,而是由教育局依據學校亞裔學生比例來指定學校,如有80%都是亞裔學生的容閎小學,就應該會是指定學校。(杜宜臻)  (原標題:紐約州通過春節公校放假議案 政要華埠小學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pvqbg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