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竹北買房來,濟陽縣堅持“規定動作做扎實、自選動作有特色”的原則,結合實際,先後推出了“四項專項整治”、縣委常委會“七一”行動、25000餘名黨員全員輪訓、“曬出”13種“四風”問題、11類對象分類施策等“自選動作”,確保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努力以作風建設的新成績推動濟陽在更高起點上進位升級。
  “四項專項整治”亮相“七一”行動好房網先行一步
  從活動一開始,濟陽縣堅持邊整邊改,在落實中央和省、市委確定的專項整治任務的基礎上,開展“四項專項整治”行動,以問題整改開局亮相。一是針對部分涉農資金截留挪用問題進行整治,做到“零挪用”。二是針對部分單位資金和資產管理混亂、私設“小金庫”問題進行整治,做到“零存在”。三是針對部分執法監管部門以各種名義亂收費、亂罰款問題進行整治,做到“零違規”。四是針對部分窗口單位服務態度蠻橫、推諉扯皮等問題進行整中谷餐飲設備治,做到“零投訴”。目前,各項任務已逐一落實責任單位,確定實施方案。
  3月7日,縣委常委會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次集中學習舉行,拉開了縣委常委會教育實踐活動的序幕。為發揮好示範化療飲食原則帶動作用,縣委常委會還將先行一步,實施“七一”行動,走進基層,改進作風:
  講好一堂專題黨課:3月中下旬,縣委常委分別到聯繫單位,給黨員幹部至少上一次黨課;整頓一個基層班子:從117個村級軟弱班子中,各聯繫一個基層班子,進行重點提升整頓,提高班子戰鬥力借款;幫扶一個困難家庭;聯繫一名功勛黨員;化解一件信訪積案;推進一個重點項目;認領一項民生實事。
  搭建“星網”平臺2.5萬黨員全員輪訓
  黨員是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基礎。去年下半年,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啟動之前,濟陽縣以開展“黨員找組織,組織找黨員”活動為基礎,
  理順黨員組織關係,摸清黨員底數。通過濟陽“星網”網站,建立起“網上組織部”,實現對黨員和黨組織的網上管理與服務。目前,正在對全縣25487名黨員進行信息採集,落實流動黨員參加活動的黨組織。
  在理順黨員和黨組織關係的基礎上,對黨員進行大規模、全覆蓋輪訓。縣委組織部會同縣委黨校集中組織9期黨員幹部培訓,分別對全縣800多名副科級以上幹部、900多名各鎮(街道)管區書記、村(居)黨支部書記、300多名兩新組織黨組織書記進行集中培訓,共計2000餘人。
  活動骨幹是推動全縣活動的重要力量。為此,活動之初,濟陽縣進一步創新活動組織形式,全力做好對各單位活動骨幹和縣委督導組的指導和學習,自行編製了《活動工作手冊》和《督導工作手冊》,為活動的順利開展奠定了良好基礎。
  曬出“四風”問題分清對象分類施策
  在濟陽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上,縣委書記祖愛民結合濟陽實際,“曬出”了廣大黨員幹部存在“四風”問題的13個具體表現:一是小成即滿,因循守舊;二是陽奉陰違,政令不通;三是發展無思路,落實無力度;四是形式主義嚴重,熱衷於擺花架子、搞門面工程;五是群眾觀念淡薄,與群眾無感情;六是庸懶散拖,紀律鬆弛;七是心浮氣躁,不幹事業;八是衙門作風嚴重,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九是大局意識缺乏,部門利益至上;十是庸庸碌碌,號召力弱;十一是獨斷專行,家長作風嚴重;十二是貪圖享樂,奢侈浪費;十三是以權謀私,侵害群眾利益。對梳理出的13個方面的問題,濟陽縣也將逐一對照檢查,細化整改措施,出重拳,下猛藥,以達到“洗澡治病”的目的。
  濟陽縣參加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黨組織共計1523個、黨員25487名,其中村級黨組織809個、黨員14398名,面廣量大,需要解決的問題千差萬別。濟陽縣根據層級、對象的不同,將參加活動的黨組織和黨員,分為11個類別,明確重點整治問題,切實提高教育實踐活動的針對性。濟陽將指導各級黨委根據所屬黨組織和黨員的實際情況,採取不同的措施,分類施策。如對機關幹部,將加強黨紀、黨風、法律方面的教育培訓,提高遵規守責的意識;對班子軟弱渙散的黨組織,將通過縣鎮派駐“第一書記”的方式,先整頓班子,再開展活動;對年老體弱的黨員將實行送學上門;對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採取小型、業餘、分散的方式開展活動等。(本報記者 王寶靜 通訊員 門波)  (原標題:濟陽:聚焦“四風”問題創新“自選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pvqbg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