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昨日發佈的消息顯示:2網站優化013年,全國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初步核實處置反映問題線索19 .7萬件,立案17 .2萬件,結案17 .3萬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8 .2萬人。其中,處分縣處級以上幹部6400多人,比2012年同期增長36 .3%。
  2013年內,中紀委監察部通過網站共發佈了112名重要官員落馬情況,分佈商務中心在中央黨政機關和全國25個省份。
  去年信膠原蛋白訪舉報量比2012年增近五成
  中紀委介紹,全國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加大懲治腐敗力度,查辦案件工作取得明顯成效:2013年,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接受信訪舉報195.0萬件(次),總量比2012年增長49 .2%;初步核實處置反映問題線索19.7萬件,立案17.2萬件,結案17.3萬件,給予黨紀預防癌症的方法政紀處分18.2萬人。
  而前年,全國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接受信訪舉報130 .7萬件(次);初步核實違紀線索17.1萬件,立案15.5萬件,結案15餐飲連鎖總部設備.4萬件,處分16.1萬人。
  對比可見,2013年在辦案方面,不僅信訪舉報量增長近一半,在初步核實線索、立案數量、結案率以及幹部追責上,力度都有明顯加大。更值得關註的是,2013年全國紀檢檢察機關的結案總量還超過了當年立案數量,辦結了往年積攢下來的案件。
  重大責任事故背後違紀查處108人
  據介紹,2013年中紀委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聚焦4個方面的違紀違法行為。
  其中,對於縣處級以上幹部違紀違法案件,共處理了6400多人,跟2012年相比增長36.%;對於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案件,全國共發現24521個問題,處理30420人,7692人受到黨紀政紀處分。
  另外,還特別關註發生在群眾身邊的違紀違法案件、重大責任事故背後的違紀違法案件。統計數據顯示,2013年全國共查辦農村腐敗案件8.3萬件,處分8.7萬人;並從吉林長春“6·3”火災爆炸等事故中,查處事故背後的108名涉違紀違法人員,其中,35名責任人被移送司法機關,其他73名責任人給予紀律處分。
  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堅持把人民群眾關註點作為辦案工作的著力點,嚴查發生在社會保障、醫療衛生、環境保護、國土資源、教育等部門的案件,查處1.5萬人,比2012年同期增長27.0%。同時,還查處了一批職級不高、涉案金額巨大、群眾反映強烈的“小官巨貪”案件,如查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疏勒縣牙甫泉鎮黨委委員、副鎮長郭剛挪用百萬公款用於賭博的案件。
  多省“老虎”成“三五成行”特點
  2013年內,中紀委監察部通過網站共發佈了112位重要官員落馬情況。南都記者梳理髮現,112名官員分佈在中央黨政機關和全國25個省份,其中有19名官員系中紀委查辦。
  具體到落馬官員違紀違法情節,112名官員還涉及多個窩串案件:不僅包括中石油貪腐窩案、湖南衡陽賄選案,還有遼寧醫學院3名領導幹部被查辦、安徽省國土廳陳良綱等多位官員被調查、四川省雅安市委原書記徐孟加等多名幹部落馬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廉潔教育與研究中心主任任建明認為:多個省份出現窩串案,符合當下“老虎三五成行”的特點,“中國的腐敗已經發展向網狀”。
  相關新聞
  落馬六“虎”
  廖少華 貴州省委原常委、遵義市委原書記
  郭有明 湖北省原副省長
  陳柏槐 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
  陳安眾 江西省人大原副主任
  童名謙 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
  戴春寧 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原副總經理
  中央巡視組半年打了“6只虎”
  7個中央巡視組熱線電話已關閉,第二輪巡視開始收官
  2013年10月底啟動的中央第二輪巡視已進入收官階段。昨天,南都記者撥打10個中央巡視組公佈的熱線電話發現,已有7個巡視組的公開電話“不存在”或“停機”;其中進駐廣東的中央第八巡視組熱線電話還提示:中央巡視組已結束對廣東省的巡視。
  中紀委監察部官網近日發表2013年巡視工作總結性文章稱,去年中央巡視組半年查出6名省部級官員違紀違法線索。
  巡視成果:6省部級官員落馬
  據介紹,截至目前,有6名省部級官員的落馬都是中央巡視組的工作成果。截至去年11月底,全國各省市區的巡視組也已完成對69個市(地、州、盟),480個縣(市、區、旗),77個省直部門以及98家省屬國有企業和高校的巡視。向紀檢監察機關移交問題線索1879件,其中廳局級和縣處級幹部線索562件;向組織部門移交選人用人問題136件。
  7個巡視組已經完成巡視
  截至昨天下午,進駐商務部、新華社、國土部、廣東省、山西省、安徽省、三峽集團的巡視組公開電話已顯示“不存在”或“停機”;僅進駐吉林省、雲南省和湖南省的3個巡視組熱線電話尚能撥通。
  據悉,去年10月底至11月初第二輪中央巡視啟動,各巡視組進駐被巡視單位時也曾公開表示:巡視組的工作周期為2個月。
  南都記者瞭解到,根據中央巡視組工作流程,一般情況下,經過對群眾反映問題和相關線索總結後,各中央巡視組將返回被巡視單位反饋巡視情況。
  本版採寫:南都記者 程姝雯 見習記者 吳斌 實習生 閆坤  (原標題:去年18.2萬幹部受黨紀政紀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pvqbg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