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4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歐洲政策研究中心(CEPS)發佈《歐盟安全與防務的治理差距》報告。該政策簡報認為,“治理差距”解釋了歐盟共同安全與防務政策(CSDP)的現存危機。歐盟習慣作為安全角色的真正原因不是缺乏能力或苛刻措施,是缺少致力於推動一體化進步的由國家組成的核心團體。成員國都不願設定明確的共同戰略重點,或努力在修訂製度規則上達成一致。
  成語國戰略文化和利益存在顯著差異;他們對歐盟共同安全與防務政策存在不同看法,並且在其決策時不願使用歐盟共同安全與防務政策的觀點。
  為有效地重新啟動共同安全與防務政策,我們建議基於四個目標的路線圖:
  1. 戰略文化的相似。歐洲對外行動局(EEAS)應當引導歐洲戰略文化(ESC)的發展。
  2. 共同能力建設的團結和信任。歐盟集中與共享應該超越次區域集群合作。為鼓勵防務計劃中的合作與互信,歐洲防務局(EDA)的職權應當進行擴展。
  3. 明確歐洲戰略利益。歐洲安全戰略的審查過程應明確界定共同安全與防務政策需要保護的利益。應當探索歐盟海軍力量的概念。
  4. 聯盟,作為替代戰略的唯一選擇。如果共同安全與防務政策中的“共同”無法提供,也許不同的治理體制,即防務聯盟可以達到效果。(趙宇哲)  (原標題:歐洲報告:缺乏推動核心導致歐盟安全防務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pvqbg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