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為了健康,GDP組合只能頻繁輪休,這極大地影響了馬刺的戰績。 新華社圖
  自從1997-98賽季加盟NBA以來,鄧肯及其領銜的馬刺隊就從來沒有在一個月里輸掉過9場比賽。現在,12月份還沒有過完,他們已經輸了9場,總戰績僅為18勝13負,名列西部第七,隨時有可能被擠出西部前八的行列。而衛冕冠軍在基本骨幹俱全的情況下未能打入季後賽的,NBA歷史上還沒有出現過。人們不禁要問:馬刺怎麼了?
  癥狀·鄧肯從沒這麼輸過
  馬刺近年來的輝煌,基本上都是和鄧肯分不開的。自從1997-98賽季以來,馬刺的戰績極為穩定,當年和馬刺爭雄的湖人早已換過至少一代,活塞早已淪落到無人問津,只有鄧肯的馬刺,連續17年殺入季後賽,締造了NBA歷史上最為穩定的輝煌時刻。
  可在17年後,鄧肯和馬刺終於放慢了取勝的腳步。今年12月至今,馬刺已經輸了9場比賽,這是鄧肯職業生涯中最糟糕的一個月,自然也是馬刺17年最差的單月戰績,加上17年最差開局紀錄,去年還無可挑剔的冠軍之師仿佛一夜白頭。
  病因·輪換+殘酷賽程
  造成如此戰績的原因當然是複雜的。主教練波波維奇執行大規模的輪換,被認為是其中最為關鍵的原因。
  在三天之內經歷兩次三加時大戰後,馬刺在第四天同小牛的德州內戰中毅然決然地拋出了史上最強輪換政策,球隊核心GDP以及去年的總決賽MVP倫納德全部休戰,馬刺幾乎是以全替補陣容迎戰剛剛得到全明星控衛朗多的小牛,直接迎來四連敗。
  殘酷的賽程也是馬刺近來戰績不佳的重要原因。整個12月份中下旬,馬刺接連迎戰火箭、鵜鶘、快船、小牛、開拓者、灰熊、掘金,就沒有一個是好惹的,最差的鵜鶘也是西部排名第九的隊伍,對馬刺占據的那個前八位置虎視眈眈。以馬刺這幫人的平均年齡和傷病情況,能維持著贏下幾場球,媒體就覺得已經相當過得去了。
  提醒·波波維奇別玩大了
  正因為有著這樣充足的理由,沒有多少人認為馬刺已經陷入麻煩。
  小牛隊的主教練卡萊爾說:“底線就是,無論他們派誰上場,你都必須得做好準備全場跟他們戰鬥,否則你會陷入尷尬境地的。”
  然而,馬刺真的沒有問題嗎?
  在上賽季依靠整體籃球征服整個NBA後,馬刺的打法和籃球哲學已經被許多球隊著意研究。開拓者等球隊明顯加強了整體籃球打法的演練,而灰熊這樣個人和整體都相當突出的隊伍更是馬刺極為頭疼的對手。
  反觀馬刺,GDP又老了一歲,年輕人還沒能接班。波波維奇選擇如此大範圍的輪休,其實已經表明瞭他的判斷:衛冕之旅必定無比艱辛,不輪換是肯定撐不下來的。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倒是不假,可如果為了季後賽留力反而導致失去季後賽資格,那可就不好玩了。 記者郭曉明
  (原標題:圖文:單月輸掉9場比賽 馬刺17年來第一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pvqbg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