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1日電 公安部12月11日上午召開全國公安機關百城禁毒會戰領導小組會議,對全面推進百城禁毒會戰向縱深發展作出具體部署。會議透露,截至12月10日,全國共破獲毒品犯罪案件3.8萬起,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4.4萬名,繳獲各類毒品21餘噸,查處吸毒人員18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增加11.66%、17.5%、99.28%和37.74%。
  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偉強調,各級公安機關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公安部的統一部署,以更大的決心、更有力的舉措,全警動員,全力以赴,因地制宜,突出重點,不斷掀起百城禁毒會戰的新高潮。國家禁毒辦常務副主任、公安部部長助理劉躍進主持會議。
  李偉指出,開展百城禁毒會戰是公安部黨委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進“平安中國”、“法治中國”建設的重大部署,是對毒品違法犯罪精確有效打擊,堅決遏制其高發勢頭的重要措施。百城禁毒會戰開展以來,各地高度重視、強力推進,各警種全力以赴、重拳出擊,“六大戰役”全面推進,取得階段性顯著成效。截至12月10日,全國共破獲毒品犯罪案件3.8萬起,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4.4萬名,繳獲各類毒品21餘噸,查處吸毒人員18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增加11.66%、17.5%、99.28%和37.74%。其中,共破獲省、部級毒品目標案件699起,抓獲涉毒在逃人員1189名,打掉各類制毒廠點223個,5人以上涉毒團夥733個。
  李偉要求,目前,百城禁毒會戰已進入攻堅階段,各地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把百城禁毒會戰擺上重要議程,主要領導作為第一責任人,分管領導靠前指揮,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要進一步落實工作責任,各警種要結合自身特點,各司其職、發揮優勢、突出重點,認真落實禁毒工作責任。要進一步加強協作配合,形成全警動員,打整體戰、合成戰的良好局面。要進一步加強督導檢查,對工作不力、戰果不明顯的地方嚴肅追究責任,確保各項措施落到實處。要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綜合採取多種形式,創新媒體傳播方式,努力在全社會營造強大的嚴打聲勢和濃厚的工作氛圍。
  李偉強調,毒品問題是影響社會治安的源頭性問題,吸販毒群體與“兩搶一盜”高危群體、“黃賭槍黑”高危群體高度交叉關聯,誘發產生了大量治安、刑事案件。臨近歲末年初,是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的活躍期、高發期,各地各警種要切實把深入推進禁毒會戰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工作,與嚴厲打擊預防各類違法犯罪和專項整治結合起來,堅決防止毒品違法犯罪活動出現反彈,嚴防吸毒人員肇事肇禍事件發生,為廣大人民群眾歡度新春佳節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原標題:公安部:百城禁毒會戰共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4.4萬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pvqbg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