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續春出席論壇並講話
  本報訊 (記者 劉旭 秦勇寇敏芳)12月7日,首屆中國康養產業發展論壇在攀枝花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齊續春出席並講話。
  本屆論壇由民革中央、四川省政協共同主辦,國家有關部委、省直有關部門、國內部分城市、院校、科研院所、康養組織及170多家國內外企業的500多名專家、學者和代表參加。
  今年4月和6月,民革中央調研組分別赴攀枝花市、河北省秦皇島市調研後,向中共中央、國務院提交了關於大力發展健康與養老產業的建議,提出打造攀枝花、秦皇島“一南一北”兩個國家級康養產業試驗區,並決定在兩地輪流舉辦全國康養產業發展論壇,為加快中國康養產業發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圍繞本屆論壇“養老養生與經濟轉型”主題及康養產業與城市轉型、城市環境與醫養融合、康養政策等議題,與會專家、學者深入探討了經濟轉型期我國康養產業面臨的挑戰、對策和未來發展方向,對攀枝花依托光熱、氣候、生物優勢資源發展陽光康養產業,加快產業和城市“雙轉型”的成效給予高度評價,並提出了產業提升的意見和建議。
  齊續春指出,康養產業是適應人口老齡化、滿足健康新需求的戰略性新興產業,是惠民生、調結構、穩增長、促改革、防風險的重要抓手,覆蓋面廣、產業鏈長、前景廣闊。攀枝花和秦皇島都擁有發展康養產業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應大力推進旅游、醫療、養老、健康產業有機結合,不斷延伸產業鏈,開拓國內外市場,努力實現從資源型城市向現代服務業城市華麗轉身,成為經濟轉型升級、綠色低碳發展的典範。
  論壇發表了《首屆中國康養產業發展論壇攀枝花共識》,總金額240.43億元的21個攀枝花康養產業項目成功簽約。
  閉幕式上,攀枝花市向下屆論壇舉辦地秦皇島市移交了會徽。
  副省長曲木史哈出席論壇並講話,論壇分別由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家強、省政協副主席晏永和、羅布江村、民革中央秘書長李惠東主持。
  (原標題:首屆中國康養產業發展論壇攀枝花簽約24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pvqbg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