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張冬梅)在亞歐博覽會格魯吉亞展台,“斯大林”現身了。他身著軍裝,一手拿著一瓶印有斯大林頭像的格魯吉亞紅酒,一手拿著煙斗豎起了大拇指,惟妙惟肖的模樣引來很多參展商與他合影。
  “模仿斯大林的是格魯吉亞的一位非常有名的特型演員,這次專程從格魯吉亞請他過來,就是想給大家一份驚喜。除此之外,我們還給大家帶來了格魯吉亞的葡萄酒。”參展企業北方箭達瑪拉尼酒莊店長杜妍說。
  
  9月2日,身穿軍裝的“斯大林”特型演員賣力地向參展商推介格魯吉亞紅酒。亞心網首席記者 朱翊 攝
  9月2日記者來到格魯吉亞展台,看到最多的就是琳琅滿目的葡萄酒、酒具和手工藝品,身著民族服飾的格魯吉亞姑娘站在一旁,異域風情十足。
  據瞭解,格魯吉亞的葡萄酒種類超過500種,是葡萄品種最多的國家,此次參展的葡萄酒有30多個品種。除了葡萄酒,還有飲料、蜂蜜、牛角杯等上百個種類的特色商品參展。
  北方箭達貿易有限公司進口部經理伊琳娜說:“每次參加完亞歐博覽會的兩三個月里,葡萄酒的訂單很多,這是亞歐博覽會帶來的實際效應。”
  據介紹,與歷屆亞歐博覽會相比,格魯吉亞展品的關註度也在不斷提高。在第一屆亞歐博覽會上,格魯吉亞的展台在最不起眼的一個小角落裡面,面積小;這一屆亞歐博覽會,展台不僅在顯耀位置,而且展臺面積也比第一屆的大了3倍多。
  □新聞背景
  生於格魯吉亞的斯大林愛喝葡萄酒
  斯大林全名為約瑟夫·維薩里奧諾維奇·斯大林(1878年12月18日-1953年3月5日),前蘇聯共產黨中央總書記、前蘇聯部長會議主席、前蘇聯大元帥,是前蘇聯執政時間最長(1924年-1953年)的最高領導人。
  斯大林生於格魯吉亞的哥里。他喜歡吃家鄉菜、喝格魯吉亞酒,其中3樣有代表性的格魯吉亞菜最為他喜愛:香軟可口的“哈恰普里”奶酪餡餅、風味獨特的加核桃仁的茄子捲、鮮美味厚的“哈爾喬”羊肉湯。他很愛喝“赫萬奇加拉”和“金茲馬拉烏利”兩種半乾紅葡萄酒,微甜帶澀,醇厚香濃。
  如今,不少格魯吉亞民眾心目中仍為斯大林感到驕傲。  (原標題:“斯大林”在亞歐博覽會上賣紅酒 格魯吉亞展台更顯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pvqbg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