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檢查、亂收費、亂攤派、亂罰款,視為亂作為。——《保定市行政機關及其工作人員不作為亂作為行為問責暫行規定》
  閱讀 提示
  “我明明只有兩個女兒,但計生員說我還有第三個孩子,並兩次到家裡收超生罰款,這真是冤枉啊。”近日,唐縣長古城鄉大白堯村村民劉旭陽(化名)向本報反映此事,希望得到幫助。6月5日,記者前往瞭解,發現是計生站工作失誤,因同村同名同姓而鬧了“烏龍”。計生站工作人員表示確實是找錯了人,已向當事人道歉。
  燕趙都市報記者張子博 實習生王日成
  【村民】

  莫名“被三胎” 很冤枉
  38歲的唐縣長古城鄉大白堯村村民劉旭陽,常年在外打工。5月4日,他向本報打來電話說,自己的兩個女兒分別於2001年、2005年出生,之後妻子做了結扎手術。但2014年5月,鄉鎮計劃生育服務站的計生員兩次來到家裡,稱劉旭陽生育有第三個孩子,需繳納超生罰款。劉旭陽說,這讓他感覺莫名其妙,也把在家照看孩子的父母愁壞了。
  6月5日上午,記者來到劉旭陽家中。回憶起當時被計生員上門收超生罰款的情景,劉旭陽的父親劉老漢說,對方報出了劉旭陽第三個孩子的出生時間,並稱這些在電腦系統內有記錄,收罰款是有依據的。劉老漢說,自己感到很冤枉,卻有口難辯,最終未交出罰款。
  【計生站】

  因同村同名同姓找錯人 當面道歉
  採訪當天下午,記者跟隨劉老漢來到了長古城鄉人口與計劃生育服務站。服務站陳姓站長聽了此事後,當即表示這是工作不細緻造成的失誤。
  陳站長介紹,每個月衛生系統會給出通報,說明本月有多少新生兒;同時派出所也會有一個通報,顯示多少新生兒上了戶口。計生站通過這些確定超生人員名單。他解釋說,名單上確實有“劉旭陽”的名字。但由於同村裡有一些同名同姓的,工作做得不細緻,找錯了人。他表示,劉旭陽的親屬曾於6月4日前來計生站,在其要求下,工作人員核實後發現是找錯了人。
  對此,陳站長當面向劉老漢道歉,並稱已通知負責計生包村工作的計生員以及村幹部,停止向其征收超生罰款。
(原標題:唐縣一村民莫名“被三胎” 原是計生站找錯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pvqbg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