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26日消息(記者柴華 車麗)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證監會昨晚發佈公告:依頓電子、康尼機電等四家企業的首發申請將於4月30號上發審會。這是IPO發審會暫停超過18個月之後,證監會首度審核IPO排隊企業。
  短短一周之內,管理層推出的IPO預披露名單已高達122家。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表示,優先股規則已經基本完成,商業銀行優先股規則也已基本完成。創業板IPO規則修訂正處於征求意見的評估環節,目前,證監會正在有序安排IPO的審核工作,IPO規則修改不會影響排隊企業審核。
  張曉軍:證監會將在西部企業優先和均衡安排滬深交易所擬上市企業審核進度的原則下,結合企業申報材料的完備情況,對符合條件進入後續審核環節的在審企業按照受理順序順次安排審核進度,不會按照本次預先披露順序重新排隊。
  國開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李世彤認為,管理層應該考慮到市場的承受力狀況,合理控制IPO預披露的節奏。
  李世彤:IPO的發行速度一定要控制。從整個市場看還是比較低迷,投資者信心確實不足,資金量也有限。作為A股市場發行新股能可以為股市吸引新的資金,但是發行量太大的話,市場肯定承受不了。
  此外,在股票發行審核制的環境下,企業上市後,業績突然變臉、高管突擊減持股票的情況時常發生。張曉軍回應,監管部門對IPO企業信息披露的抽查今後將常態化,力爭讓財務造假和欺詐充分暴露在陽光下。  (原標題:IPO發審會4月30日重啟 此前已暫停18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pvqbg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