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讀者張女士:20年前,我從外地作為人才引進到武漢一事業單位工作,之前在外地是合同制員工,來武漢工作20年,一直沒有社保,該如何辦理?
  湖北普明律師事務所吳娟:事業單位有的按照機關模式管理,有的完全由財政撥款,還有的財政給予部分資金支持,並沒完全納入社保體系。關鍵要弄清楚自己是合同工還是正式工,如果是合同工,到社保去補繳;如果是正式工編製,單位財政會有記錄。
  讀者孫先生:我是紅安人,女兒是武漢市集體戶口,在洪山區領的結婚證,女兒懷孕後,應該在哪辦準生證?
  湖北省衛計委相關人士:您女兒是武漢市集體戶口,可以在戶口所在地申請辦理準生證。具體的可攜帶夫妻雙方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工作單位證明,結婚證和妊娠診斷證明材料,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處辦理。
  讀者易先生:我在烽火集團下麵的銀泰公司工作了三年,現在合同期滿,公司領導口頭找我談話,說我年齡偏大,不再續簽合同,我可不可以申請補償?
  湖北金衛律師事務所曹紅玲: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和第四十六條規定,勞動合同到期終止的,用人單位不續簽的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
  (原標題:百事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pvqbg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