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開福萬達項目部做內部裝修的王師傅在唐娭毑的陽臺開展抹灰作業。)
  (唐娭毑陽臺舊照。)
  (唐娭毑看著初具雛形的新陽臺,露出難得的笑容。)
  紅網長沙3月5日訊(記者 易徵洋)長沙連日的陰雨,終於按下“暫停”鍵。趁著難得的好天氣,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長沙開福萬達廣場項目部再次來到中山西路社區唐娭毑的家中。這次,他們要為唐娭毑把年久失修的陽臺裝飾一新。
  今天是3月5日學雷鋒的日子,作為社區的“鄰居”,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長沙開福萬達廣場項目部黨支部書記蔣立西帶著工地上做內部裝修的員工早早地來到唐娭毑家裡。抹灰、鋪地面、裝防盜網、防雨棚……不到中午,一個嶄新的陽臺已經初具雛形。
  “原來這個陽臺上堆滿了雜物,牆面、地板也已斑駁不堪,散髮著腐臭。唐娭毑一家人只能整天關著陽臺門窗,屋子裡空氣很不好。”中山西路社區負責人介紹,唐娭毑家中有三個兒子,僅53歲的大兒子思維較正常,其餘兩個都疑似患有精神疾病。目前三個兒子都未婚,與唐娭毑擠住在不到30平米的老單元房裡,除了大兒子每個月有200元左右的下崗補貼之外,全家僅靠每月1400多元的低保維持生活。修葺陽臺,對唐娭毑家而言,無疑是個無力承擔的工程。
  “花上5千多元,送上一份愛心,對於我們來說是完全可以承受的事情,但對於唐娭毑這樣的家庭,卻是件很有意義的大事。”蔣立西說,為了給唐娭毑家一個更好的環境,項目部專門為她購買了地磚、防盜網、防雨棚等物品,而作為裝修工程中更為重要的人工支出,則完全由開福萬達項目工地上的學雷鋒志願者來義務承擔。
  在長沙開福萬達項目部做內部裝修的王師傅,今天負責給唐娭毑家的陽臺抹灰。“學雷鋒嘛,能為困難群眾做些事情,心裡還是挺高興的!”王師傅說,在項目部待了4年,每年都會有出去學雷鋒幫助困難群眾的機會,這也讓他對自己的工作充滿自豪。
  蔣立西表示,項目部已經設立了專門的學雷鋒活動小組,有一批水電維修、法律咨詢的“雷鋒”志願者,平時可以陪這些孤殘貧困家庭聊聊天、打掃打掃衛生,幫他們解決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們不會為了學雷鋒而學雷鋒,而是要把這項活動堅持下去,成為一個長期的志願活動項目”。  (原標題:長沙開福萬達廣場項目部學雷鋒 75歲娭毑住上新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pvqbg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