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巴黎10月26日電 (記者 龍劍武)一名“綠色和平”組織成員26日設法登上法國巴黎標誌性建築埃菲爾鐵塔並懸吊於半空表達抗議,要求釋放在俄羅斯被扣押的30名該組織成員。這30名環保主義者9月份因試圖強登位於北冰洋的俄羅斯石油鑽井平臺而被扣並面臨司法起訴。
  綠色和平組織發表新聞公報稱,一批該組織成員當天上午進入埃菲爾鐵塔,並經一個半小時攀登後成功在距地面150米處懸掛帳篷,其中一人進入帳篷並亮出橫幅標語,要求釋放在俄羅斯的30名被扣同伴。巴黎當局出動消防員將示威者帶下鐵塔並交由警方拘留。
  這份公報還說,法國總理埃羅將於10月30日率團出訪俄羅斯,該組織強烈要求將釋放30名被扣人士的事宜列入埃羅與俄總統普京、總理梅德韋傑夫的會談日程中。
  埃菲爾鐵塔管理方也發表聲明說,此次行動導致這一景點向公眾關閉,管理方將提出訴訟。而有關“綠色和平”組織成員採取何種手段避開鐵塔安全措施的內部調查正在進行當中。
  9月19日,包括一名法國人在內的30名“綠色和平”組織成員駕駛破冰船試圖登上俄羅斯天然氣公司設在北極伯朝拉海域的石油鑽井平臺,抗議俄羅斯開采北極石油資源。俄邊防部隊扣押了船員,並準備對他們提起訴訟。(完)  (原標題:“綠色和平”成員登埃菲爾鐵塔 懸空表達釋放同伴訴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pvqbg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